5年5百億補助 7所大學搶2名額

5年5百億補助 7所大學搶2名額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提升台灣的大學品質,甚至搶進全球前一百名,教育部提出五年五百億經費補助,但只釋出兩個名額,目前呈現七搶二的激烈局面。七所大學當中,台大信心滿滿,而原本想要結盟的交、清兩所大學,如今合併破局,從盟友變對手,競爭格外激烈。

  面帶笑容握手寒喧,是什麼樣的場合,能讓各大學校長齊聚ㄧ堂?當然只有五年五百億的教育補助才夠吸引力。但名額偏偏就這麼兩個,申請的學校包括了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陽明還有中央,一共七所大學。

  上百億的經費花落誰家?九月才會揭曉,不過第一學府台大早就信心滿滿。和這位剛上任校長的志在必得比較起來,一旁的成大和清大校長,臉上的擔心可比笑容要多的多。特別是清交合併破局,讓清華的競爭力,一下子減了不少。越說越激動,才剛剛發表含淚法人化的聲明,成大這回又在放話一切都是靠自己,看來這個五年五百億之爭,九月之前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