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冷泉透心涼消暑遊客一波波

北埔冷泉透心涼消暑遊客一波波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這麼熱的天氣,如果全身能浸泡在冰涼的冷泉裡,一定能馬上讓你暑氣全消。位於新竹縣的北埔冷泉,以罕見的碳酸與硫磺的共生泉,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往消暑。

  又冰又涼的北埔冷泉,就這樣從七公尺高的攔砂壩頂傾流而下,形成了天然的SPA場所。在這麼熱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想跳下去游泳戲水。沿著大坪溪,到處可以看到泡湯的遊客,小朋友也顧不得形象,全身光溜溜的就往水裡跑,就連小狗也玩得不亦樂乎。聽著流水聲,暑意就已經消退一大半。北埔冷泉是全台著名的冷泉,水溫終年維持在十到二十度之間,泉水則是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跟溫泉一樣具有特殊的療效。

 位於瀑布旁另有兩潭冷水池,設有遮陽亭,池水比較淺,適合全家大小舒服的浸泡消暑。在原始的山林中輕鬆享受浸泡冷泉,灣灣小橋掛在溪畔兩端,增添不少浪漫的美感,更重要的是,浸泡天然的北埔冷泉一毛錢都不用花,泡湯免費,也難怪遊覽車會一部接著一部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