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渡假勝地七連爆 傷亡逾兩百人

林佳蓉 報導

  最近國際間恐怖攻擊頻傳。埃及紅海邊的海濱渡假勝地,驚傳汽車炸彈攻擊。七起連環爆炸,造成至少五十人死亡、一百五十人受傷。這是埃及十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恐怖攻擊。埃及政府誓言,將全面緝兇。週末凌晨的連環爆炸,把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濱臨海邊的渡假勝地沙姆沙依赫,變成人間煉獄。

  從凌晨一點多開始,七起爆炸,包括四起汽車炸彈接連引爆,目標對準度假飯店,馬上造成重大傷亡,現場散佈屍體。目擊者心有餘悸的指出,其中一輛汽車,就在一座有一百七十六個房間的四星級豪華度假飯店的車道上引爆,飯店幾乎完全被炸毀。救護車來回穿梭,再加上大批度假遊客驚惶走避,現場非常混亂。

  七起爆炸威力強大,有人在路邊咖啡座被震得跌落在地上,甚至遠在十公里外的民宅,玻璃窗都被震碎。由於這個渡假區是歐美以及其他中東地區遊客的最愛,因此死傷者也以外籍遊客為主。爆炸傷亡目前估計至少超過兩百人,是埃及十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

  十個月前,這個地區附近也發生過恐怖攻擊,造成三十多人死亡。犯案的是不滿以巴衝突的激進份子。而這次的連環攻擊的主謀,是不是同一個團體,還是另有其人,埃及警方表示,會全面追查到底,一定要抓到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