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泳池抽查四家不合格

北市泳池抽查四家不合格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張肇元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回到國內,關心您的健康。我們來看看台北市的游泳池和三溫暖,衛生局調查發現,北投亞爵會館以及玉泉游泳池等四家業者,大腸桿菌數方面不合格,將處罰一萬元以下的罰鍰,並連續檢查,直到業者改善為止。

  游泳池裡滿滿的人潮,夏天戲水涼快又健康,不過如果游泳池的生菌數過高,很有可能越泡越糟。台北市衛生局公佈的檢測名單中,亞爵溫泉會館、玉泉游泳池,還有鑫現代游泳池,生菌數都過高。不過業者卻頻頻喊冤,表示已經將用來壓制生菌數的氯含量,加到台北市的高標,但是台北市的氯含量標準過低,無法有效減低生菌數。

  

  台北縣的游泳池,氯含量最高可以到一點二,而台北市的零點七,業者認為不夠應付夏天的泳客人潮,不過全台北市有一百五十一家泳池,也只有這四家被驗出生菌過量,也難怪這些理由北市衛生局無法接受,相信民眾也不願意泡在生菌數過高的泳池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