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售冰品 逾6成芒果冰不合格

台北市售冰品 逾6成芒果冰不合格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蔣貽鈞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熱,吃碗冰吧。不過消基會抽查台北二十家冰店,發現有超過六成的芒果冰,生菌數跟大腸桿菌都超過標準,這都還是知名冰店,包括:永康街冰館、台大旁邊的台一,以及師大附近的霖園,甚至連西門町的楊記也都榜上有名。

  實在是好熱喔!這時候如果能來上一盤清涼的芒果冰,大口大口吃下去那實在是很過癮。不過小心市面上賣的這些芒果冰,可不一定乾淨。消基會抽查了20家知名的冰品店,卻發現有六成含有過量的生菌數跟大腸桿菌群,代表這些店家的用水冰塊食材衛生,甚至是製冰裝冰的容器在調配過程中遭受污染,含有過量的細菌。

  更讓大家驚訝的是,不合格的冰店當中,有好幾家都是有幾十年歷史的老字號冰店,有些就開在學校附近,學生每天都一定光顧,甚至還有好幾間是以昂貴出名,一盤冰就要價一百多的知名冰店,這回也榜上有名。

  吃下這些黑心刨冰不但會拉肚子腹瀉,嚴重甚至會感染霍亂弧菌。來到永康街這家冰店,就是被消基會點名的不合格冰店,上回已經被衛生局檢驗冰品含有細菌,這回又出問題,消費者根本不敢吃下去。享受吃冰樂趣的同時也要注意衛生,才能過個健康夏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