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莎撲東北 農民搶收 救登山客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馬莎颱風來襲,東部地區首當其衝。宜蘭地區的農民,一早就趕緊採收,而花蓮也有登山客受困。至於台東地區,一艘漁船也因為撞擊到漂流木,擱淺在沙灘上,不過幸好都沒有人因此受傷,颱風還沒到,東部地區已經先上緊發條。

  馬莎颱風直逼台灣東北部地區,首當其衝的宜蘭在蘇澳漁港,漁船都已經併排停好,外籍漁工也都停在岸邊休息,等到颱風過了,他們才會再度出海。在宜蘭,對颱風感到最感冒的,不單單只有漁民,還有種蔥的農民。在宜蘭縣三星鄉的農民現在正忙著採收,因為不久前的海棠颱風,已經讓他們損失慘重,苦不堪言。這一大片的蔥田農民相當擔心,但颱風來的時候,根本就來不及搶收,只能救多少、算多少。

  另外在花蓮的太武山區,直升機正在進行搜救工作,救出兩名上山採藥的原住民。早在兩天前就應該下山,失去聯絡所以出動直升機。他們被救下山後,模樣相當狼狽,不過還好身體狀況一切正常。

  山區發生災難,在台東的海邊一樣不平靜,漁船擱淺在沙灘上,罪魁禍首就是漂流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