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獼猴染人畜共通病 遊客警戒

柴山獼猴染人畜共通病 遊客警戒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陳能振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驚傳有二十九隻台灣獼猴感染猿猴B病毒後,今天柴山登山民眾銳減,由於猿猴B病毒是人畜共通疾病,民眾被抓傷、咬傷感染,致死率高達七成,現在警方上山宣導,台灣獼猴嚇得四處逃竄,居民擔心猴子要是集體遷離柴山,更難管理。

  超愛搶遊客食物的柴山台灣獼猴,這下再也囂張不起來,因為牠們被檢驗出有人畜共通感染的猿猴B病毒,不僅消防人員用空氣槍趕猴,民眾還自備鞭炮,就連小狗也派上用場兩天下來,台灣獼猴不見了登山客都鬆了一口氣,因為平常實在被欺負得太慘,現在猴子躲起來,居民擔心他們會不會嚇得四處逃竄,更難管理。

  看看這是人類感染猿猴B病毒後,口腔潰爛的情況,真的很嚇人。因此一度還有學者建議,也許可以把獼猴送往澎湖望安的猴子島,澎湖人怎麼看既然獼猴送不走,市府就加強宣導,請警察暫時到柴山站崗,請大家配合別餵食獼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