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性練功法 太陽下練功納涼

自發性練功法 太陽下練功納涼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炎炎夏日,怎麼消暑最好呢?台中市區,最近流行一種特殊的練功法,方法還很特別,有人在地上轉圈圈,有人爬到樹上倒掛,還有人拼命抖動身體,沒有固定招勢,他們說這叫做「自發功」,就是順著身上的氣流隨意舞動,練功的祕訣就是心情一定要平靜,因此就算大太陽底下練功,他們完全不覺得熱。

  一大片的草坪上,仔細一看,這位老兄躺在草地上,一副陶醉模樣。抬著一隻腳,手不忘比出蓮花指。而另一邊,兩位男子忘情的轉起圈圈來,不過最猛的是這位小姐,她轉到根本就停不下來。這樣轉還不夠,還有人是躺著轉。這阿伯更是整整半個小時都用雙手拍地板,有人乾脆爬到樹上,雙手雙腳一次拍個夠。

  別以為他們是瘋子,他們可在練功。這種自發功,看他們展出各種招式,連大聲唱歌都行。每天練一小時,他們說最大的好處是練到身體不怕熱。大太陽下,只見他們隨便亂抖動,想要這樣,得先學會自然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