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骨質疏鬆 死亡率等同乳癌末期

竹幼婷 郭怡君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可別以為骨質疏鬆症,只有發生在更年期的婦女,其實男人也要當心,台灣每五名男性,就有一人罹患骨質疏鬆症,吃軟骨、喝排骨湯嗎?其實一點幫助都沒有,甚至醫師提出警告,如果放任骨質疏鬆,不去處理,致死率更是超過乳癌末期。

  陳淑麗每天都要陪著媽媽,到公園散散步,她今年八十二歲,因為罹患骨質疏鬆,讓她不小心摔了一跤就骨折,得乖乖走路做復建,但是根據骨質疏鬆症協會調查,台灣民眾有近六成的民眾,和陳媽媽完全不同,不知道怎麼測定自己是不是高危險群,四成的人,就算知道已經罹患骨鬆,卻不接受治療,那更別說有五成四的民眾,不知道這樣下去,骨鬆導致的骨折,致死率相當於女性乳癌。

  微骨力、深海魚油、骨頭湯,這些都對骨質沒有幫助,五十歲以上就要每年做一次密度檢查,而且每天開始攝取500mg的鈣片或者500cc的牛奶,存夠骨本,身體才不會崩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