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傳遞溫情讀者接受度高

繪本傳遞溫情讀者接受度高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為什麼繪本會在這幾年快速竄紅?出版業界認為,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一張簡單的圖畫,傳遞出來的愛和溫暖,能夠讓每個人在情感上有所聯結,進一步得到安慰。幾米的繪本微笑的魚,變成了動畫短片,要游進你的心裡,幾米的繪本向左走向右走,開拍成電影,要走進你的世界。

  都是幾米,從動畫、電影、甚至國際書展,提到插畫家,似乎只看得見幾米,幾米為插畫扳成一城,不再只是書的配角,現代人渴望從繪本當中溫暖的字眼,當作寂寞心靈的安慰,便愛上了這種治療式的語言。但是台灣的插畫家不只是幾米啊,這樣的感慨,畫了二十多年的插畫家俞朝鍾感受特別深。無論是可愛的女孩還是小動物,俞朝鍾最喜歡明亮溫暖的色彩,希望看畫的人都能是快樂的,但是俞朝鍾的插畫之路卻有點昏暗,想出版卻碰壁,屋漏偏逢連夜雨,發現自已罹患癌症,但是手中的畫筆,俞朝鍾就是不肯放下。

  能夠從暢銷的繪本搭上電影、動畫,甚至戲劇,出版業者自己承認,光靠努力是不夠的,說穿了,似乎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插畫在書本中的地位鹹魚翻身,反客為主,但是,不是每個插畫家都能出頭,但是插畫家們還是堅持的畫著,儘管跟不上流行,滿肚子的熱情讓作品永遠長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