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區就讀問題多教學環境打折扣

越區就讀問題多教學環境打折扣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學生越區,加上學校超收,才會導致招生爆炸的情況,不只國小,國中也有類似的情況,人太多,竟然還得搬到頂樓加蓋鐵皮屋上課,如何遏止越區就讀,教育局實在傷透腦筋。

  放眼望去校園裡,一整排的空教室,裡頭沒有學生上課,變成學校的儲藏室,台中市這所國中,因為學生越區到附近的學校就讀,從全盛時期的80個班級,變成現在只剩下不到20個班級,諾大的校園,有綠樹有操場,學生教學資源豐富,家長卻不青睞,寧可把孩子往附近所謂的明星學校送。

  人本教育基金會踢爆有學校,因為教室不足在頂樓加蓋鐵皮教室,學生座位甚至貼著教室後面牆壁,講桌旁能塞就塞,惡劣的教學環境,全因為家長對所謂明星學校的迷思。即使訂出防止學生越區就讀的要點,但是,要核對房屋所有權清查戶籍卻很困難,家長認為只有師資才是一切。

  但有沒有想過,當孩子像擠沙丁魚的方式,在狹小的空間上課,甚至因為越區就讀得寄住在親戚家裡,親子教育在無形間被犧牲,失去的反而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