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氣喘發作 女子命喪高空

機上氣喘發作 女子命喪高空 | 華視新聞

郭怡君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中年女子,昨天搭華航維也納飛台北的班機,在機上突然昏迷,雖然空服人員立刻做出緊急處理,機上也有醫師協助搶救,但是因為當時處於高空飛行的狀態,機上急救設備又不夠,這名旅客最後還是心肺衰竭死亡。

  本來以為是一趟快樂的旅程,想不到卻發生悲劇。事情發生在昨天,一名中年女子搭乘從維也納飛回台北的飛機,卻在飛機上突然喊冷,接著陷入昏迷,坐在鄰座的丈夫緊急呼叫空服人員協助搶救,機上還有醫生也加入搶救的陣容,不過最後這名女子還是心肺衰竭死亡。密閉空間加上又在高空飛行,氣壓低、急救設備不足,萬一急性併發症發作,出狀況可不得了,像飛機上的急救箱,一般都有燒傷用藥、止痛藥、解痙藥中樞神經刺激物、冠狀動脈擴張劑、抗過敏劑等,但不見得能應付所有狀況,像這名女子,狀況發生時,儘管機上有那麼多醫師,卻還是束手無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或氣喘病史的人, 搭飛機一定要隨身攜帶救命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