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0萬人憂鬱北市比例最高

台灣40萬人憂鬱北市比例最高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鄭仁宗 報導  / 台北市

  憂鬱症,被認為是21世紀三大疾病之一,根據調查,目前全球有三億四千萬的人罹患憂鬱症,在台灣也有四十萬人很憂鬱,已經成為不可輕忽的疾病,到底什麼樣的症況,可能是憂鬱症的前兆,我們教您自我診察。

  藝人倪敏然因為重度憂鬱症,走上絕路,引起社會嘩然,而醫治他的精神科名醫陳國華,同樣也因為憂鬱症步上自殺後塵,現在藝人澎恰恰因為光碟案,也有重度憂鬱症。憂鬱症就像精神瘟疫般蔓延,連以前曾經演過倚天屠龍記的資深女星劉玉璞,在教會當教母的時候,也得了重度憂鬱,甚至自殺過六次。根據調查,目前全球有三億四千萬的人有憂鬱症,在台灣也有30-40萬人很憂鬱,平均每一百人就會有一人得到憂鬱症,而台北市比例最高,有7.5%。醫生提醒,如果您有緊張不安、容易苦惱動怒,心情低落或是覺得比不上別人,睡眠困難等症狀,就有可能是憂鬱症的前兆,一定要儘速就診,遠離憂鬱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