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寵物的民眾可開放寵物搭客運

有養寵物的民眾可開放寵物搭客運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要特別注意了,下個月開始,交通部開放讓寵物搭客運,但必須購買半票,而且要把寵物裝在30立分公分的提籃裡,對飼主來說,這個規定有點嚴苛,但也有乘客擔心,和動物同車,會被傳染疾病。

  主人出遠門,要把狗狗一起帶上車,以後不用再躲躲藏藏了,只要幫您的寵物買張車票,他也享有乘車權,以後只要買半票就可以帶寵物上車,但不能像我這樣抱在手上,必須把寵物放在30立方公分的提籃裡頭。

  交通部從十一月起開放寵物搭乘客運,但規定一大堆,危險的動物,像是蛇類、蜘蛛都不准上車,而且寵物不能亂叫,也不能讓他在車上跑來跑去,一定要裝在籠子裡,放在自己的座位底下。

  小貓小狗上了車,其他乘客又能不能接受?還有民眾很惶恐,投訴客運業者,擔心被別人的寵物傳染疾病,交通部本來希望為寵物開啟方便大門,但現在看起來,飼主和其他乘客對這個新政策,很有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