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辦北宜高通行證 不肖人士牟利

冒名辦北宜高通行證 不肖人士牟利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坪林石碇這一段局部通車,但是限制有通行證的車輛才能通行,所以現在就出現了「人頭通行證」,在宜蘭還有人腦筋動得快,登廣告招攬生意,通行證叫賣的行情還不差。

  北宜高速公路本來是要打通台北宜蘭交通,但是坪林石碇段上個月開放坪林人持通行證通車,卻傳出有人以報社名義,公然在報紙上登廣告,只要四千元就可以買到記者證,希望成為另一張通行證。民眾都認為這樣很不公平,雖然這家宜蘭地方報社聲明,已經開除這個登廣告的不肖女記者,但是走在宜蘭街頭,可以看到腦筋動得快的生意人,乾脆把戶籍設在台北縣坪林鄉,他可以公然取得通行證,作為宜蘭和中正機場交通車的廣告利器。

  由於原定今年底全線通車的北宜高速公路,可能因為這次坪林行控中心局部開放通行,而成為國工局延期通車的藉口,現在又引發通行證一國兩制的風波,許多宜蘭的用路人已經準備遷戶口到坪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