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旗魚祭菜單比精緻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旗魚祭又將到來,各大飯店紛紛趁機推出新菜色,以不同部位的旗魚肉,搭配當地特產,烹調出一道道旗魚大餐,為旗魚祭活動熱身。

台東地區入秋的旗魚正是當令食材,油脂多、肉質鮮嫩,這道碳烤旗魚喉,用日式味噌醃製再高溫燒烤,鮮甜的味道都包封在裡面,沙鍋旗魚柳用的是帶皮下腹肉,加上淮山砂鍋煲,魚肉香嫩十足。

還有用油質肥美的紅肉旗魚作的生魚片,各式忠於原味料理,廚師相當有信心,不同部位的旗魚肉也都適合入菜,處理好的旗魚肚搭上酸菜,大火快炒酸甜脆,恰到好處,旗魚背肉打成魚漿糊上油條,這道百花釀油條創意十足,以台東特產落神花和金針花入菜,落神金針魚只有在台東吃得到,或加入椰奶、南瓜和海鮮煮成的黃金海鮮羹,是有南洋風味的料理。

為了下個月台東縣政府即將要推出旗魚祭,各大飯店已作好準備,要以優質旗魚大餐,向遊客招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