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穿暖裝 減低空調使用更節省

杜和庭 報導

  繼今年夏天推出涼裝運動獲得良好成果後,日本政府最近再接再厲,推出的暖裝運動,希望鼓勵上班族,冬季時在室內穿著較厚重服裝,以調低暖氣溫度,達到節省能源的目的,為了推廣這一系列暖裝,日本政府可是費盡心思,不僅在著名百貨公司舉辦服裝展示會,走秀的模特兒還邀請各行各業上班族,其中包括百貨公司經理,科技新貴,以及一般上班族,以凸顯這些暖裝貼近一般民眾的特性。

  剛上任的環境大臣小池百合子,也特別參加這場服裝展示會,並親自挑選幾件保暖內衣,親自響應這項環保活動,不論是推廣涼裝或是暖裝,目的都是藉由脫下衣物或增加衣物,讓我們擺脫對空調的依賴也就是說,我們企圖藉此建立一種新的穿衣態度,日本政府希望藉由推廣暖裝活動,讓冬天辦公室的暖氣能夠維持在二十度左右,而不是以往的二十四度,這樣的環保活動,也獲得不少民眾支持。

   這樣不但可以減少冬天溫氣開支,也有助環保,我想這是個好點子。根據統計今年日本夏天的涼裝活動,總共節省了2.1億度電力,這次的暖裝活動,希望也能獲得民眾熱烈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