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居家照護 省住院費體貼父母

綜合報導

  在台灣,提起居家照護,對象通常都是年紀比較大的病患,不過,最近在法國,有一家兒童醫院,也開始針對需要長期治療的小朋友,提供居家照護的服務,如此一來,不但父母比較放心,也能夠節省一大筆住院的費用。

  桑德琳是法國巴黎一家兒童醫院的護士,她一早就準備好各種醫療器材,然後從醫院出發,前往小病童亞利山卓的家,去進行居家照護,今年才4歲的亞利山卓,罹患了白血病,原本應該長期住在醫院接受治療,不過,現在他可以待在家裡,等護士阿姨來幫他打針,亞利山卓的媽媽相當感激的說,因為有了這樣的服務,讓治療過程不再那麼痛苦。

  另一個案例,是早產兒卡拉,她剛出生時,只有730公克重,在保溫箱裡待了四個月,才勉強保住小命,如今,卡拉已經5個月大,身體依舊相當脆弱,所以,法國這家兒童醫院每隔幾天就會派醫護人員到卡拉的家裡,檢查她的健康狀況,儘管每次要花費206塊歐元,約合台幣8千塊,但比起住院的費用,還是便宜得多,無論對父母或是病童來說,都是相當貼心的一種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