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女配角之爭演技派拚實力

金馬女配角之爭演技派拚實力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更多的明星,週日就要齊聚金馬獎頒獎典禮,今年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有,【蕭淑慎】、【毛舜筠】、【元秋】和【陸弈靜】,誰能問鼎金馬?

  以電視劇「孤戀花」,以及電影「青春蝴蝶孤戀花」雙料入圍金鐘與金馬的蕭淑慎,在片中她飾演吸毒又受虐的煙花女子,為戲她暴瘦了近十公斤,演起來說服力十足。平常看起來一派瀟灑的蕭淑慎,雖然不是第一次入圍金馬,但還是很期待。

  在功夫一片中,這個嗓門超大,功夫超強的包租婆,一定讓不少人印象深刻。元秋誇張的包租婆形象,已經成為fans心目中的經典之一。

  以喜劇走紅90年代香港影壇的毛舜筠,在《早熟》中飾演房祖名的母親,面對兒子未婚生子的衝擊,有不少內心戲,多年前毛舜筠也曾入圍金馬,不過卻無功而返,看看這回媽媽一角,能不能為扳回一成。

  曾和金馬擦身而過的還有陸弈靜,這一次他在《深海》中,和獄中好友蘇慧倫發生曖昧情愫,雖然戲份不多,但卻讓他四度入圍金馬。真正職業是「咖啡店老闆」的陸弈靜,對於得獎,看的很開,一切順其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