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女主角 老將新秀角逐

最佳女主角 老將新秀角逐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戴登本 報導  / 台北市

  在過四天金馬獎就要豋場了,今年入圍最佳女主角分別有舒淇、陳湘琪、還有港星楊千嬅,另外還有第一次參演就入圍的華裔演員蜜雪兒庫席克,到底誰能勝出。三個時代,三斷情緣,舒淇一人分飾三角,日據時代的藝妓,撞球記分小姐已經活躍在當今藝術界的女子,三個女孩性格完全不同,就連戲殺青了,舒淇還沒有辦法馬上從這些角色當中跳脫出來。

  「天邊一朵雲」上映之初,光芒四射,就讓女主角陳湘琪飽受壓力,出身公教家庭,又是虔誠基督徒,即使片中沒有任何裸露,但是情色的議題還是讓她掙扎萬分,劇中沒有台詞,全靠神情和肢體動作的演出,也是一大挑戰。

  在電影「千杯不醉」中,港星楊千嬅飾演啤酒女郎,因為感情路曾經受創,加上工作上看盡了男人酒後醜態,所以一直對異性存有戒心。蜜雪兒庫席克這個名字,大家一定很陌生,不過骨子裡她可是個台灣人,因為「面子」一片和中國知名女星陳沖有精采的對手戲,獲得提名。蜜雪兒說,"這個故事的是描寫幾乎每個人都有的母女關係,雖然我在片中飾演女同志,但我不認為那是故事的重點。"到底薑是老的辣,還是電影新秀比較亮眼,請各位看官評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