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護墊天天用嚴防溼熱出紅疹

衛生護墊天天用嚴防溼熱出紅疹 | 華視新聞

倪于雅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衛生護墊最好不要每天使用。一名二十多歲的女性,連續五年每天使用衛生護墊,結果外陰部長出一粒粒像青春痘的疹子,但是他不但沒有去看醫生,還異想天開的,用鹽巴來搓洗消毒,造成私處紅腫潰爛。

  天氣高溫悶熱,女性朋友如果還在褲底,加上一層衛生護墊,可要擔心不透氣,容易造成紅腫發炎。因為,一名二十八歲的年輕女性,平時就覺得自己分泌物比較多,天天用護墊,連續五年下來,居然讓外陰部長出一粒粒的疹子,還癢到睡不著,最私處的皮膚還嚴重潰爛。

醫師表示,女性外陰部搔癢,大部分都是對護墊的聚氯乙稀的化學材質過敏。而市面上,許多強調超薄,高分子迅速吸收的護墊,就是造成女性皮膚過敏的元凶。像這種底層使用百分之百木棉漿,表面是天然蠶絲的護墊,是消費的新選擇。只不過,醫師還是強調,經期過後,最好不要再用護墊,以免造成皮膚搔癢的問題,反覆發作。(倪于雅 張晃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