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搶劃位 學生熬夜排隊

補習班搶劃位  學生熬夜排隊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李明威 黃韋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國三學生升學壓力有多大?看看補習班門口就知道,台北市一家知名補習班今天開放排隊劃位,結果昨天深夜就有上百位學生和家長去排隊,不過補習班附近PUB林立,出入分子相當複雜,還有女學生被騷擾,教育制度和治安問題都很讓人擔心。

  三五好友席地而坐,打撲克牌。還有的人是不忘專心讀書,三更半夜的,這些國三學生全部擠到騎樓下,不是要參加什麼party,而是為了排隊搶補習班劃位。入夜後天氣寒冷,這位國三女生用大外套蒙著頭,整個人都縮在椅子上了,有的家長心疼孩子,也來幫忙排隊。來排隊的家長個個有備而來,大樓樓梯間裡躺椅排成一排,家長自備枕頭棉被,安穩入睡,有的人是窩在睡袋裡,直接躺在騎樓地板上,不過這位家長最厲害,兩張椅子當成床,被子從頭蓋到腳,簡直就像睡在自家床上。

大費周章來排隊,付出的補習費代價也不小,國三補全科,一個人收費高達六萬二,但來排隊的人還是大排長龍,不過學生深夜排隊實在很危險。位於台北市區的補習班附近pub林立,出入分子相當複雜,甚至便利超商外,空酒瓶更是散落滿地,但怕考不到高中,還是得來排隊,補習文化不但突顯教育問題,也讓人擔憂治安問題。(尤淑嬿 李明威 黃韋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