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負擔調漲 大醫院人潮如常

部份負擔調漲 大醫院人潮如常 | 華視新聞

林怡君 亞巴斯勇 李慧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開始,到醫學中心看病更貴了,因為部分負擔費用,調高一百五十元,不過實施第一天,大醫院的病患沒有減少,倒是轉診病患變多了,不過還是有民眾當場反應,不知道如何轉診,而且轉來轉去,算一算不但沒有少花錢,還多花時間。

掛號台前依舊排了長長的隊伍,來大醫院看病的人,一點都沒少,等著拿藥的病人還是坐滿了大廳,但他們都很無奈,因為誰想生病,面對漲價只能接受,頂多也是這樣喊一喊。他算是反應最激烈的了,更多的人只是忙著詢問轉診制度,八十二歲的黃老太太,為了老伴生病,轉診轉的頭都昏了原本就是希望轉診能省點錢。

  不過我們算一算,如果直接到大醫院看病,掛號費加上剛調漲的部分負擔,至少得花460元,如果從診所轉診到大醫院,診所掛號費加上部分負擔,已經150元,轉到醫學中心,雖然部分負擔維持原來的210元,但得多付一次掛號費,不多也不少,剛好也是460元,實在看不出來,到底省在哪,話是這麼說,但實際上,新制度是既不省錢又不方便,難怪有民眾抱怨,現在看病像被懲罰,算來算去病人最倒楣,只有健保局賺得最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