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台灣水果外銷韓國拓展市場

拚台灣水果外銷韓國拓展市場 | 華視新聞

李慧芝 魏台復 報導

  台灣的水果也要拼外銷,為了打入韓國市場,農策會帶領水果以及乾果醃製品的廠商,前往韓國參展,其中來自關廟的鳳梨還有香蕉,都非常受歡迎。記者李慧芝,魏台富來自韓國首爾的報導。

  金黃色的外皮,還有飽滿的果肉,來自台灣的高品質香蕉,驕傲的展現在韓國會場,還有聞起來帶著蜜糖香氣,汁多甜美的關廟鳳梨,更是讓試吃的韓國消費者,一口接著一口,吃的闔不攏嘴。

台灣的水果真的好吃,採用分級的制度,走高級路線,光是香蕉價格,就是台灣產地的三倍,雖然好評不斷,卻還是遇到了障礙。除了高關稅之外,韓國對於台灣水果的開放進口,限制也很多,只准許六項水果進口,而台灣最具知名度的蓮霧,卻榜上無名,讓農業單位在拓展市場上,非常辛苦。

對於台灣水果在韓國遇到的困境,農策會以及業者,依舊不氣餒,卯足全力宣傳,要以品質來證明,台灣水果,絕對物超所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