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蔬菜供應正常菜價不漲反降

全台蔬菜供應正常菜價不漲反降 | 華視新聞

何佩蓁 林怡君 黃敏惠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一來,民眾最關心菜價,這次還算平穩,除了葉菜類漲兩成,根莖菜反而是下降了。行政院長謝長廷和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分別到大賣場和傳統市場視察,有趣的是,謝院長還被太太交代要買便宜蔬菜,看到大賣場裡一把九塊錢的空心菜,院長也加入搶購行列。

  難得在賣場遇到行政院長,這位太太隔著手扶梯也要握到手,要視察菜價,謝院長直接來到了蔬果區,搶購的人潮就擠在貨架前,一把八元的空心菜,最後被這位太太一把撈起來,實在是很便宜,謝院長提起了菜籃,加入搶菜一族。他挑了紅蘿蔔、玉米、空心菜還有高麗菜,連葡萄柚也買了一顆。當場秀了一手接球的好功夫,但這菜到底便不便宜呢?

  政府釋出的庫存蔬菜,平穩了每逢台灣必漲價的蔬果,大台北地區平均菜價不漲反跌,相當少見。但傳統市場卻傳出有人漲價兩成,農委會主委李金龍趕緊親自巡視,保證不漲價。既然不漲價,大家也不用搶得那麼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