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子父親再養棄兒 實踐人間大愛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一位很有愛心的陳爸爸,他原本就有四個子女,其中一個還是殘障,不過十七年前,他因緣際會,還領養了一對遭棄養的雙胞胎兄弟,這對雙胞胎患有自閉症,不過他卻視如己出,一個人養六個孩子,陳爸爸樂天知命,無怨無悔,令人佩服。

  五十二歲的陳爸爸,溫柔的謂著病床上的小女兒喝水,他很細心,一邊餵水,還一邊用言語安撫,而他忙碌的情形,不只這樣,因為他還收養兩位遭棄養的雙胞胎小孩。只見兒子在旁邊手舞足蹈,因為患有自閉症,讓陳先生照顧起他們,格外有耐心。

  父子兩經常雞同鴨講,不過陳先生都會認真聽玩兒子說話,還要叮嚀他們謝作業,儘管兩人不是自己的小孩,十七年來,他卻無怨無悔付出。兒子一個甜蜜的親吻,讓他早忘了疲勞,陳爸爸總是露出滿足的小榮,現在他只擔心,哪一天孩子沒人照顧。原本就有四個小孩的陳爸爸,從不後悔收養這對兄弟,一個人養六個小孩,他卻說,生活更豐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