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殘障桌球賽台灣選手舉世第一

世界殘障桌球賽台灣選手舉世第一 | 華視新聞

魏祿卿 報導

  2005年世界殘障桌球錦標賽在荷蘭舉行,自南投的林文信代表台灣參加,在十八個國家一百多個選手中,不但勇奪個人組冠軍,也拿下團體組冠軍,而這個驕傲的成績,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罹患小兒痲痹的林文信,不良於行,他的右腳在走路時,一定要戴上支架,而左腳骨骼也有萎縮的情形,但他並沒有因為身體上的殘缺,而妄自菲薄,憑著自信和毅志力,他走向了國際舞台,在今年他拿下的是,世界殘障桌球錦標賽冠軍。

  拿著球拍的林文信,每一次揮拍都充滿自信,炯炯的眼神,就像是在告訴自己,無論要接的球,難度有多高,絕對沒有征服不了的事,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反覆練習,林文信在桌球運動上,投注了最大的努力,如今卻也成為他人生前進的最大動力。再打高一點,沒關係,沒錯,林文信撟捷的身手,看他靈活接球,輪椅用力一推,再接球,再看到這個精彩畫面。

  接球,動一下輪椅,殺球,看著林文信輕鬆的打著輪椅桌球,不像一般正常人,能自由的轉換姿勢,不僅要緊握著輪椅隨時調整方向,運動者的反應力和手法技巧,也都有它的小訣竅,今年四十歲的林文信,一直以來,不僅常以過來人的體悟,勉勵身心障礙的朋友要走出自己的路,更是排除萬難,克服身體障礙,在桌球場上發光發熱。現在他只要有時間,就是勤練球技,因為他的下一個目標,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他要讓台灣的名號,再度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