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理想品牌品質優良最重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西裝要穿ARMANI,用電鍋要選大同,買電腦當然要支持華碩和宏碁,這些品牌和產品的連結,都是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的最好例子。管理雜誌公佈二○○六年消費者心中理想品牌,品質、知名度都是品牌經營重要因素,調查也顯示,台灣品牌的排名,正不斷竄升。

  怎麼樣的條件,才可以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第一品牌?有人說品質,有人強調名氣,從幾個熟悉的類別,我們可以發現,消費者心目中的第一名,其實就是第一個想到的品牌。不過,有好印象,不一定就會實際消費,以男性西裝為例,大家第一品牌都是ARMANI,但是真的要買,嘉裕才是第一名。

  不過品質和價格還是可以兼顧,調查顯示,在3C產品方面,台灣品牌的競爭力,正在不斷提升,在筆記型和個人電腦方面,台灣品牌都超過外來品牌,這也是二十一年來的第一次,學者強調,品質還是品牌的最佳基礎,台灣產品,絕對有國際第一的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