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萃取黑色素防戴奧辛解肝毒

 / 新竹市

  醫藥界又有創新發現,新竹交大奈米所經過七年的研究,發現從茶葉中萃取的黑色素,不但可以有效預防戴奧辛,還能拿來解肝毒,這項發現被譽為世紀黑金。

  這一小匙的黑色結晶物,就是能預防戴奧辛的茶葉萃取物「黑金」,小小的一匙竟然價值兩百塊美金;交大奈米所的師生長達七年的動物實驗研究,發現這種植物性黑色素對預防戴奧辛有奇佳的效果。

  除了可以有效解除戴奧辛的毒性之外,作化療時對腎臟的傷害以及肝中毒等,也同樣都能緩和毒性,達到清肝解毒的功效。不過,可別看到這樣的消息就急著喝茶,經過研究發現,茶葉因為品種不同,含量也不同,其中以黑色紅茶含量最多。通常從茶葉中萃取出黑色素之後,還得經過五道過濾跟再萃取的程序,經過三到五天才能看到結晶的黑金塊,製作過程相當繁複。

  目前這種天然的解毒黑金已經完成動物實驗,但是要等到進行人體實驗,作成膠囊或成藥上市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