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物品千奇百怪 口技達人吹功一流

 / 台東縣

  台東有一位口技達人,可以用各種樹葉吹出優美的音樂,這還不稀奇,地上的木頭,還有笨重的茶壺,他都能吹出一曲曲台灣民謠。

  不管是堅硬的咖啡樹葉,還是軟綿綿的芭蕉葉片,甚至是地上的小草,口技達人鄭春喜信手拈來,立刻吹出優美的樂曲,再高的音都能飆的上去。

  鄭春喜原本來在台東經營民宿,有天聽到原住民用榕樹葉吹奏音樂,啟發他對口技的興趣,自己一個人回家反覆練習,練了幾十年,已經成為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厲害的不止這樣,看他隨手拿起地上笨重的木頭,拍拍灰塵放在嘴邊,吹出了一首台灣民謠「望春風」,而這個大茶壺也能吹出一首民謠來,鄭春喜說只要能產生共振的物品都能吹奏,最令他頭痛的是,有人叫他用髒兮兮的拖鞋來吹奏一曲。

  因為這樣的獨門口夫,鄭春喜成為全台灣唯一領有口技類街頭藝人執照的人,五十多歲的年紀,希望能找一個徒弟傳承,他也歡迎有興趣的人到台東向他學習,他絕對傾囊相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