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恐釋毒物 衛生署說明澄清

 / 台北市

  寶特瓶放太久,竟然有可能會釋放出有毒物質?德國海德堡大學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由於寶特瓶內含有致癌物質銻,會隨著放置的時間越久,而日漸被吸收,不過衛生署表示,國內的寶特瓶檢驗出,幾乎都不含銻,要民眾不必太過擔心。

寶特瓶裝的礦泉水,喝不完就這麼隨手一丟,經過陽光的曝曬,再這麼拿來喝,小心,這可能會讓你喝進有毒物質,德國海德堡大學教授研究發現,寶特瓶所含的致命毒物銻,會滲入瓶裝水中,瓶裝水存放的時間愈長,水中溶解出的銻含量就就愈多,不過衛生署也立即回應這份報告,強調國內的瓶裝水銻含量非常少,不會危害健康。不過銻這種金屬,對於人體的心臟和肝臟都有傷害,大量吸入的確有危險,專家還是提醒民眾,盡量不要讓裝開水的寶特瓶長時間曝曬,選購礦泉水的時候,也盡量選擇剛出廠的,以免寶特瓶變質。(記者蔡郁潔 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