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達人惹爭議教長力挺不收回

  教育部即將推出的性教育課本青春達人,昨天被立委炮轟,內容用詞粗俗不堪,不過今天教育部長杜正勝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先是和媒體玩起了追逐賽,後來表態力挺編書委員,並否認有要將書收回;此外,杜正勝也說,經過昨天委員的質詢,學習到什麼是RU486了。

  這是27日在教育委員會上,立委拿出新版國中性教育課本青春達人,指出裡面從用詞到內容不雅的質詢畫面,立委砲聲隆隆,因為覺得這本即將出版的性知識課本,內容太離譜,而平面媒體也報導教育部即將收回。針對這個引發爭議的課本,教育部到底要如何處置?二十八日教育部長杜正勝說,他認為書要不要收回應由專家來決定,但語氣中流露出力挺編書委員的態度。不只青春達人要不要收回,讓部長頭大,避孕用藥RU486部長也是被質詢後才學習到的。

  從文言文之爭、加考公民,到青春達人的出版,教育部最近處處惹爭議,杜部長的政策老是被挑戰,難怪看到鏡頭就要快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