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抗議臨時休診病患無辜受害

 / 台中市

  除了有醫院A健保費,還有醫院因為經營不下去,竟然決定要月休四日!中區四縣市的診所,為了抗議健保給付太少,預計從五月份起,每個月休四天,另外台中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更在三二九青年節當天無預警休診,讓提早掛號的民眾,撲了個空。

  中山醫學院附設醫院,每天求診人次超過上萬人,不過沒有事先公告,卻在三二九青年節當天突然休診,很多提早掛號的病患撲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醫生們這樣的做法,根本是犧牲民眾看診的權利,難免給人有錢拼命賺,沒錢就休息的負面印象,甚至中部四縣市,包括台中縣市彰化南投等地的診所,為了抗議健保給付太低,從五月一日起,強制月休四天,減少虧損,有些區域型的醫院不堪長期虧損,乾脆轉型成診所。不過公平會對於醫生聯合休診提出警告,最高可能罰款二千五百萬元,因此如何在醫病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健保局該有更好的配套措施。(記者江麗君 郭繼宗 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