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大調查校園小胖子多

 / 台北市

  衛生署,在今天兒童節公布了兒童健康的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的小朋友每天看電視超過兩小時,假日更延長到三個多小時,其他的休閒活動也都以打電腦,看書為主,缺少運動,讓校園裡的小胖子是愈來愈多。

  小小的鼻樑上,壓住厚重的眼鏡,課本的字,一定要多了這兩片才看得清楚。現在小朋友,近視眼愈來愈多,趴著寫字是不良習慣,靜態的休閒活動也太多。不是近距離看書,就是坐著不動,加上喜歡甜食飲料的飲食習慣,讓小胖子愈來愈多,像才小學三年級的邱同學,141公分的身高,體重就有58公斤。小朋友該減肥真的不誇張,因為衛生署針對全國三千多名三到十二歲的兒童健康調查發現,小朋友平常花在看電視的時間,就有兩個小時,假日延長到三個小時。

  打電腦,和看書的時間,也隨空閒時間愈多而增加。建議家長,真的要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才不會老是往橫的長。(記者倪于雅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