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操行等第 四字箴言不再現

 / 高雄市

  基於人權和學生尊嚴考量,教育部決定八月一日起,國中小學生成績單的「日常生活表現」,也就是操行成績,不能再用優等、甲等來打成績,也不能下評語,只能依行為紀錄事實,具體建議,以往四個字的模糊評語,不會再出現。

  學期末,老師幫學生操行打成績,從民國三十八年就實施教育政策,即將從今年的八月一號走入歷史,新進的國一,小一生不必再被評分操行,小朋友舉雙手贊成。看得出來,學生對成績真的好在意。未來,想進入軍校,操行成績,也是重要門檻。還好現在的老師,大都顧及小朋友感受,總會以貼心善良,乖巧懂事的四字箴言,來鼓勵同學,缺點都會放到評語最後頭。

  取消國中小操行成績等第,改成記錄學生的日常行為,師長有不同想法。而許多藝人,從小更是調皮搗蛋,是老師眼中的壞學生。雖然操行成績不好,但不代表一個人不會為自己,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