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便當工廠 華視獨家觀察

 / 台北市

  學生吃便當中毒經常發生,之前才有營養師爆料,說台北市的便當業者拿剩菜去炒飯。今天記者實地到便當工廠查證,當場發現,一個賣學生四十五塊的便當成本不到十五塊,來看華視的獨家調查。

  天還沒亮,餐盒業者就已經出現在果菜市場賣力喊價。便當裡要配菜的高麗菜,最後一斤九塊錢到手,老闆說,今天要供應五千份魚排便當,分送給全台北各小學,唯一的青菜就是高麗菜。在果菜市場買的東西,八點不到全部下了鍋。四菜一湯外加水果,業者自豪的說,他的工廠是全台北市最大,衛生絕對沒有問題,只是一個要賣給學生四十五塊的便當,成本到底多少錢,擱在一旁的訂貨單說明了一切。

  配餐的豆腐65板,成本只要四百多塊,從果菜市場買回來的高麗菜一斤九塊,老闆買了一千一百斤,九千九百塊,向外面買的蛋皮海苔捲,一盒一百七,老闆買了六十六盒,一萬一千多塊,飯後水果橘子花了業者八千六百塊,再加上主菜魚排,還有柴米油鹽固定成本,除以五千份便當,一個便當成本十幾塊,剩下的錢都用去哪了?人事運送費用比便當成本還高,學生吃下的這些營養午餐怎麼會營養?

  儘管業者一再強調衛生沒有問題,外界質疑都是抹黑,但是實地到餐盒工廠看看,做好的便當不到九點半就打包上車,要跨過大半個台北市,從南港運到北投石牌,天氣熱的時候,到中午才吃下肚的便當難保不會有問題,一個四十五元的便當要進軍校園,成本竟然只要十幾塊,營養午餐營不營養,家長們心中自有衡量。(記者彭仁鐸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