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節育觀念 仁愛鄉未成年生育者眾

 / 南投縣

  現代人的生育率普便的降低,調查發現原住民的生育率卻是不降反升的,比其他都還要高,尤其是台灣南投縣的仁愛鄉是其他城鎮的七倍之高,而且這其中十五歲到十九歲的族群是最多的,衛生局在了解之後才發現這些年輕的小爸爸小媽媽,相當欠缺衛教觀念還有結育的觀念,很多人都是先上車後補票。

  走進原住民的村落經常可以看到大孩子帶著小朋友四處晃,詢問之下這些看起來像高中的孩子,就是這些小朋友的父母親。場景換到另一個部落,青少年早婚情形一樣常見,這位十七歲的少年已經準備跟這名十六歲的少女結婚,比起外界普便晚婚的情況,這裡的青少年當起小爸爸小媽媽,司空見慣。

  南投縣仁愛鄉十五歲到十九歲的青少年之間生育率是全縣的五倍也是全台灣的七倍會出現讓人這麼訝異的數據,衛生單位指出衛教觀念的不足是最大原因,雖然這種情況很常見,而且在法律上只要年滿十六歲也無法以相關的法令來處理,現在只能多加輔導讓這種早婚生育的情況能降低。2006042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