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錢設閱讀網三年點閱率0

 / 台北市

  台北市教育局為了推廣閱讀,三年前設立網站,提供多達兩千五百本的課外讀物,希望小朋友上網閱讀,但三年來,點閱率卻幾乎是零!小朋友難得上網留言,錯字連篇,也沒有半個老師上來指正!幾乎停擺的網站,教育局每年預算照編,議員抨擊,根本是肉包子打狗!

  教育局花大錢建構的深耕閱讀網,執行情況到底有多差,問問小學生就知道。不知道,不上網,小學生不領情,網站形同虛設,點進網站裡,兩千四百多本閱讀書籍,九成以上點閱率都是零,好不容易有小學生留下心得,卻是錯字連篇。上頭的留言說,我覺得媽媽真的很辛苦,下頭的回,媽媽確實很辛苦,不管禮物是什麼他都很高興,通通都是錯字。

  就連小學校長都說,現在教育局只委託特定學校推廣閱讀,其他學校幫不上忙,只能各自為政。學校跟教育局多頭馬車,推廣閱讀,進度零,但預算每年照編就像肉包子打狗。網站要推廣閱讀,錢花了,效果到哪兒去了?天知道,要讓網站起死回生,至少官員得先跟的時代,想想孩子要看什麼書吧!20060427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