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虧損多立委揚言砍預算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在下個星期要再審國營事業預算,今天泛藍立委質疑國營事業營運差,五年內虧損將近一千億,而虧損第一名就是台鐵。立委要求限期改善,否則不排除大砍國營事業總預算。

  密密麻麻數字,寫的都是國營事業營運績效負成長,在野立委很不滿,痛批這些被審計部點名,要好好檢討糾正的國營事業,短短三年虧損金額超過100億元。泛藍立委拿出厚厚一疊資料,國營事業總體檢,看看誰榜上有名,經營能力最差的非台鐵莫屬;五年內,台鐵虧損超過600億,台糖超過200億,漢翔61億,台水11億,財政部主管的中信局也虧損10幾億,總計939億元。

  下個星期,在野立委準備再拿國營事業預算大開殺戒。泛藍立委澄清自己可不是唱衰國營事業,寧可修法也不要眼睜睜看著這些國營事業,看似歷久不衰卻老是拿人民血汗錢,來填補一連串的虧損連連。(記者吳屏珊20080303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