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歷認證爭議 台灣教育界新考驗

 / 台北市

  到底應不應該承認中國的學歷?從民國八十六年到現在,十年來一直沒有定論,有名畢業於中國吉林大學的鄭小姐因為學歷沒有被承認,找不到工作與教育部打了官司,纏訟多年,教育部始終不鬆綁,不過國內已經有教授打算出走到中國,到憧憬已久的北大跟清大去教書。

  手裡抱著孩子,遠嫁台灣的中國配偶鄭旭智是吉林工業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但是教育部不願承認她的學歷,對於高等法院判決鄭旭智勝訴,教育部還是不認帳,讓她很無奈。

  不願承認中國學歷,台灣的政策讓國內的中國留學生感到困擾,不過另一頭彼岸的大學卻頻頻向國內教授招手,開出年薪七百到一千萬台幣的高價,而國內的大學教授平均薪資最高只有百萬,連研究經費都不足,讓教授們不動心也難。

  除了現實上的考量對教授們來說能到中國的北大教書更是一種理想,地確,已經有台大的教授醞釀出走到中國的北大或是清大,想要留住人才,教育部得先好好聽聽學術界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