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比一比南台科大最貴

 / 台北市

  來看看我們的大學生住的是什麼樣的宿舍,根據教育部的統計,全台灣收費最貴的,是南台科技大學,單人房一個學期,就要三萬三千元。而最便宜的,一個月只要七百塊,是培養出陳詩欣和王建民的台北體育學院,但真的很克難,一間十坪大的宿舍,要擠十四個人。

  這就是台北體育學院的學生宿舍,房間裡,一共才十坪,卻有十四個床位。雖然,勉強還是有個人的書桌電腦,但是,像塊頭比較大的李同學,一下床就會卡在縫縫裡。這每個月只花七百元的寢室,真的再熱都只有電風扇吹。學生把能運用的空間,也幾乎都用上了,蚊帳外,拉一條線就能掛衣服,外頭的走廊是曬衣場。

  而且這宿舍就蓋在球場看台下方,連奧運選手陳詩欣、旅美投手王建民,都曾經住過這裡。但平平是大學生,怎麼差這麼多?畫面右邊的南台科技大學,簡直像總統套房,單人房的宿舍,還有小冰箱、個人衛浴設備,但代價也很五興級,全台最貴,每個學期要花三萬三千元。儘管如此,每學期都登記爆滿。但也不少人覺得,宿舍的品質有差,不打緊,只要自己專注在學業上才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