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線上班首日尖峰時段增7千人

 / 新北市

  台北捷運土城線啟用第二天,遇上第一個上班日,早晨的尖峰時段流量整整增加了七千人次,整體流量突破十六萬八千人,其中府中站更成為土城線的第一大站,對於台北縣土城的民眾來說,通勤上班上學真的方便許多,而捷運公司也加派了十班車,尖峰時段不到一分鐘就有一班列車,紓解壅塞的人潮。

  終於可以不必轉車就可以搭到捷運上學,家住土城就讀建中的翟同學說真的省下不少時間。土城線的居民很開心,板橋的民眾就有點苦惱了,原本是台北捷運板南線起站的新埔站,接駁了土城線之後,永寧站成了第一站,新埔站反而變成第七站,第一個上班日,土城線湧進七千人,因此當捷運開到了新埔站,當地的人反而擠不上車。

  為了紓解人潮,捷運公司加派五十名人手,運務經理更坐鎮台北車站,加開的班次更多達十班列車,平均不到一分鐘就有一班,這班車一走下一班馬上接著到,不過人還是一波波不斷湧進。

  未來土城線整體流量預估會增加十萬人,現在光是多了七千人就得要加派五十名人力,台北捷運公司的規劃能不能趕得上變化,可千萬別像這臨時貼上的動線條一樣,經不起考驗。(記者李慧芝、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