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開根號乘10不及格全變及格

 / 高雄市

  學生段考成績太差,怎麼救?高雄市某國中傳出一次數學段考中,有百分之七十的二年級學生不及格,因此學校把分數開根號再乘以十的方法為學生加分,不過原本成績優異的同學沒有加到太多分數,反倒是成績不及格的同學加了十幾二十分,成績突飛猛進,讓家長大呼不公平。

  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受到不平等待遇,家長開始大吐苦水,在孩子就讀國中的一次數學段考,因為有超過一半的同學不及格,學校就想用開根號乘以十的方式幫學生加分,也就是說原本考六十四分的同學,開根號之後變成八,再乘以十,就變八十,整整加了十六分,但是原本就考八十一分的同學,開根號之後是九,再乘以十變成九十,卻只加了九分,讓同學有苦難言。

  學校雖然對原本成績優異的同學另有加分方法,不過對於原本成績優異的同學來說,別的同學考不好,為何牽連到自己的分數,難過委屈的心情想要平復,似乎還得花一番功夫。(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