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議員補選傳賄檢調搜索

潘潔瑩 許文男  / 台北市

  高雄市議會明天要補選十八名議員,國親兩黨候選人今天都從台北請來具有全國知名度的立委拉抬選情。不過投票前的賄選傳聞不斷,已經有兩名候選人的樁腳被收押。其他候選人,也鎖定賄選議題,大作文宣戰。

  好幾位幹員在蔡姓候選人家裡面,翻箱倒櫃,想揪出賄選證據,檢方懷疑,蔡姓候選人的父親辦感恩餐會席開進五百桌是變相賄選,父子兩人輪流發毒誓喊冤。同樣也是選前辦餐會,被檢方鎖定有問題的是同一選區另一名代父出征的候選人,離譜的是,檢方要混進餐會蒐證還進不去,因為還有通關密語,得報出自己是第幾選區選民。

  檢方收押兩名樁腳,候選人則是強調自己被司法打壓,其他候選人則是樂得強調清清白白參選,有的拉牛車造勢,還有人大跳土風舞,投票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選票已經送到了各區公所,四十七位候選人卯足全力要擠進十八個席次,選民這一票將會決定,高市議會能不能揮別賄選臭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