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漫話臭豆腐深坑名產工筆畫

  台北縣深坑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不過您知道臭豆腐好吃的祕訣嗎?深坑鄉有一位文史工作者,就把臭豆腐製作過程全部畫成漫畫,一方面和大家分享如何製作好吃的臭豆腐,一方面也要用漫畫來吸引年輕人,欣賞地方文化。

  牆壁上這一張張漫畫,全都是顏先生兩年來辛苦的成果,漫畫裡的主角,就是他本人,化身成小畫家,要帶大家來認識一下深坑豆腐的製作過程,看似簡單,其實光畫一張至少就要花一整天。

  在深坑住了二三十年,顏先生起先用油畫來表達他對深坑老街還有地方文化的熱愛,但是眼見這些文物一點一點凋零,他開始放棄比較深奧的藝術形式,改走通俗路線。細膩的筆觸還有精簡的對白,看不出來顏先生其實是位無師自通的漫畫達人,從小畫到現在,已經有六十年,結合對畫畫的興趣還有對深坑的熱愛,雖然創作的過程很辛苦,不過畫出來的作品,也更能夠深入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