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機寫日記 台灣樂團全記錄

 / 台北市

  說到搖滾樂,您可能聯想到國內樂團五月天,春天吶喊,或者海洋音樂祭,除了出唱片,開演唱會,台灣的樂團文化,也有人用相機,做紀錄,攝影師林盟山,花了十四年時間,默默拍下台灣樂團的點點滴滴,或許你我都不認識這些人,卻能在他的攝影作品中,被他們的熱情,深深感動!

  好一首水煮開了,聽得現場是站無虛席,旋律不太熟悉,樂團叫做自然捲,很多人可能也不熟悉,不過這些不熟悉的人,愛玩BAND,也不小心被收錄在底片裡!嘴巴張得特大,頭髮像是被暴風吹過,看出來這是五月天成員瑪莎,玩BAND的瞬間熱情嗎?七年前的演唱會,突然登上攝影展的封面人物,感動的不只是瑪莎一個人。掌鏡的就是這位攝影家林盟山,用沉默的方式,捕捉動感的步調!墾丁的春天吶喊,台北野台大開唱,貢寮海洋音樂祭,這些樂團,或許你喊不出他們的名字,在十幾年的黑白膠捲中,留下的都是瞬間的自然,動感和年輕氣息!(記者吳屏珊、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