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成熟!高中女生吸菸比例攀升

 / 台北市

  女性抽菸的比率逐年攀升,抽煙年齡卻逐年降低,最新調查發現,國內約有8%的高中職女生抽過菸,比例比成年女性還高,其中半數的人,每天至少抽2到5跟香煙,到底是誰賣香煙給這些未成年的學生呢?調查發現,超過五成的少女,在便利商店買菸,從來不會被拒絕。

相貌清純的女學生,走進便利商店買菸,沒有被拒絕,我們再看下一家。買菸真的通行無阻,女學生才剛走出便利商店,就迫不及待,把香煙拆開。不是規定,便利商店不得賣香煙給未成年學生嗎?但,店家似乎沒放在心上。既然買香煙這麼簡單,難怪,現在抽煙的未成年學生,越來越多。

調查發現,高中職女生,現在有抽煙的人,佔5.1%,這個數字竟然比熟女還高,而曾經抽過菸的未成年少女,也將近一成。走一趟西門町,真的可以看到,很多年輕小女生,手裡刁著菸,就坐在路邊,吞雲吐霧。他們的心智還沒成熟,就已經成為老菸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