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士名單出爐李遠鵬落榜

 / 台北市

  第二十六屆中研院士當選名單出爐,人文組是旅美文學家夏志清,以最高票當選。但,先前呼聲最高,也是現任院長李遠哲的弟弟李遠鵬,則榜上無名,院士資格審核嚴格,今年只選出十五位院士,是十年來最低的記錄,第一屆的名譽院士,也是從缺。

中研院長李遠哲,帶著新科院士亮相,但人數寥寥無幾,因為第二十六屆院士,三十八個候選人,最後只當選了十五人,創下十年來的新低紀錄。就連原本要投票選出的名譽院士,也都從缺。李遠哲的弟弟-李遠鵬,三度提名,還是落榜。李遠哲一貫低調,不表示意見。不過,先前呼聲最高,年紀最大今年八十五歲的旅美文學家-夏志清,則是人文組最高票當選的,他透過友人,表達感謝。生命科學組,則有專攻肝炎,抗SARS的台大內科醫師陳培哲,以及專門研究肺癌的台大醫院副院長楊泮池,尤其楊泮池,所有的學經歷都是在台灣完成。所有的新科院士,在十月之後,也將由新任的院長翁啟惠來帶領,繼續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