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批弊案多總統致歉沒做好

 / 台北市

  中研院二十七屆院士會議今天登場,陳水扁總統在開幕典禮,當面向中研院長李遠哲道歉,自認做的不夠好,不過李遠哲表情木然,兩人沒什麼互動!而這次的院士候選人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李遠哲的弟弟李遠鵬,也在名單之上,如果他順利當選,就是李家第三位院士,一門三傑,兄弟檔創下紀錄。

  勿忘影中人,陳總統似乎忘了身邊還有人,明明來捧場的中研院長李遠哲卸任前最後一次主持院士會議,陳總統一個勁的跟立法院長王金平聊開了,李遠哲晾在一旁,只能凝視前方。溜個空,李遠哲主動加入話局,還握手問聲好,畢竟罷免前夕,李遠哲要總統止謗莫如自修,總統聽進去了。當面向李遠哲道歉,只是李院長表情木然,兩人沒什麼互動,唯一讓李遠哲開心的是,三弟李遠鵬,這次也入選中研院士候選名單,創下李家三兄弟,在李遠哲接任中研院長,大哥李遠川當選中研院士後,很有可能再一個進入中研院,一門三傑成了院士三人組,提到李遠鵬成了候選人,做大哥的滿臉春風。會場另一個焦點,就是六十八歲的中研院士吳成文,與小他十八歲的歌仔戲小生黃香蓮交往,兩人還聯袂參加中研院晚宴。提到未婚妻笑的很開心,這也代表中研院士,不只有滿肚子學問,外表的迷人風采,也相當吸引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