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利斯輕颱增強 直撲台灣而來

 / 台北市

今年第四號颱風碧利斯,目前還是輕度颱風,距離台灣也還有一千兩百多公里。不過,它直撲台灣而來,什麼時候影響到台灣呢?我們請氣象專家任立渝先生來告訴我們。

碧利斯台灣逐漸靠近,目前距離很遠,不過明天就不太一樣了。海上、陸上警報將會分別發布,後天外圍雲層就開始影響了。實際上,目前來看,還在這裡。不過,過去這段時間它走的還滿快的。所以說,今天都是晴到多雲,午後少數降雨,明天還不會影響。至於說颱風目前的狀況,我們看看這個資料。

從天氣圖上可以看到,這是它未來的行徑路線,三天以後到這裡。目前,它的位置距離我們東南邊大概在九百三十公里的海面上,未來還是向西北方向前進,每小時十七公里。所以說,到了明天下午的時候,這是它的位置,距離我們陸地的距離大概是在只有五百六十公里的海面上。到後天下午的時候,距離只有三百公里。就在花蓮的東邊,然後會穿過我們陸地,進入台灣海峽,所以按照這樣的路線過來,對我們來講,當然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不過到目前,還是個輕度颱風,暴風半徑兩百五十公里。不過明天,它的強度會逐漸增強,有機會成為輕度颱風,暴風半徑也會擴大。所以說,這個颱風在未來,從後天開始,後天、大後天、一直到星期日,都會受到它的影響。千萬注意這個颱風從後天開始的影響。詳細的影響情況,我們等一下在氣象時間再告訴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